Saturday, December 6, 2008

Memorandum to Health Minister Datuk Liow Tiong Lai





Memorandum to Health Minister Datuk Liow Tiong Lai

We hereby to appeal to Health Minister to instruct its Ministry to conduct studies on Wi-Fi and WiMax and other wireless technologies that had create controversies on the adverse health effect.

We do not agree on the wireless@penang and WiMax@penang wireless projects launched recently by Penang State Governmnet that blanketing the Penang with 24 hours radiofrequecny exposure.

Amples scientific studies and Statements by other Governments on the Wi-Fi and WiMax including German Goverment at its Parliament meeting advice citizens avoid using Wi-Fi.Even the Health Ministry of Salzburg(Austria)had advise all schools and kindergartens to discourage use of Wi-Fi.There are universities adopted no Wi-Fi policies in Canada including Lakehead University and Ontario University.

As the citizen greatly concern with healthy living environment,we do not agree Penang Government to implement the wireless technologies without taking into account the Precautionary Approach recommended by WHO and adopted by EEA(European Environmental Agency).

Since the wireless technologies had raised the health concerns,a highly responsible Government should adopted peoples` safety first approach rather to make peoples a guinea pig on the new technologies.

At the same times,we appeal to Health Ministry to recommend to the Cabinet to avoid installing Mobile Phone Telco Towers at or nearer to housing areas,schools,hospitals and other sensitive areas whereby peoples use to rest and childrens playing around.

Amples studies had shown that telco towers that erected on the populated areas especially at housing areas had brought the adverse helalth effects on the populations.Studies had also shown even up to distance of 400 meters away,telco towers had the negative side effect on the population.

We request the Health Ministry to advice Penang Government to adopt the WHO precautionary approach to avoid blanketing the whole Penang with Wi-Fi and WiMax under the its wireless projects especially the housing areas,schools,hospitals,public libraries,peoples park etc.whereby peoples use to rest/recreational purposes/use for studies.

反對無線網絡簽名運動首站直擊丹絨武雅

文取自星洲日報─大北馬

(檳城)對"無線檳州"計劃持有不同看法的"反對無線檳城運動組織",昨日(2日)上午直擊丹絨武雅區展開第一場聯署簽名運動,要求州政府重新檢討"無線檳州計劃"。

不過,反對無線檳城運動組織的發言人溫秀枝受到記者詢問時,強調他們並非針對丹絨武雅區州議員鄭雨週的"飄忽不定"言論,故意選擇在丹絨武雅巴剎展開聯署簽名運動。

"我是丹絨武雅地區的居民,而協助簽名運動的很多成員也居住在丹絨武雅一帶。我們絕對不是針對鄭雨週的言論。如果州政府一意孤行(完成無線檳州計劃),我個人也不會在大選中以手中的選票來否決州政府的決定。"

鄭雨週上個月中在檳州立法議會會議上發表反對無線網絡,過後又收回言論。

丹絨武雅最先落實地區
溫秀枝表示簽名運動先從將丹絨武雅做起,並展開漸次的教育活動,提高區內人民對無線電磁波潛在的威脅與防範知識,關注一旦全檳被無線電磁波籠罩後,可能會帶來的危害。

"丹絨武雅將成為無線檳州計劃其中一個最先落實的地區,所有住宅區及學校將籠罩在電磁污染(electrosmog)下,令簽名運動刻不容緩,要求政府重視區內人民的意願,重新檢討有關計劃,放棄把無線網絡引入丹絨武雅的住宅區、學校等。"

溫秀枝指出,反對無線檳城運動組織不久前在州立法議會提呈給州議員的資料,皆屬於有公信力的報告,包括德國政府的2007年國會報告、歐盟國會重視的BioInitiative國際電磁波風險評估報告、奧地利薩斯堡地方政府衛生部致給境內學校的公函,以及由瑞士政府衛生部資助的研究報告等。這些報告皆針對無線科技提出警告、建議人民警惕及遠離。

首長應重視民聲
"從這些可信賴及權威性的報告中,我們堅持認為,不能漠視無線科技對人民健康帶來的長遠性危害,人民不該成為這種不安全科技下的白老鼠,尤其是州政府有責任保護人民的健康,不能以經濟利益為主要考量,輕率引進無線網絡,把人民的健康當作賭注。"

她強調反對無線檳城運動組織不是反對州政府的無線上網計劃,但多國的研究報告顯示無線區域網絡產生的電磁波會傷害人體,州政府和首席部長林冠英應該重視人民的心聲。

******
無線區域網絡暫停安裝
反對無線檳城運動組織與"檳城人民環保健康覺醒小組",以及"檳州人民反對電訊塔影響健康運動聯盟",先後發表聲明反對無線檳州(Wireless@Penang)計劃後,州政府已經暫時擱置無線檳州計劃,以獲取更多與無線網絡電磁波相關的正面和負面報告。

上述3個組織除了反對無線區域網絡,也一樣反對原訂本月中啟用的WiMAX高速無線網絡。儘管目前仍無確鑿的證據顯示無線網絡電磁波會傷害人體,但兩個組織的成員皆認為無線區域網絡的電磁波會影響健康。

負責架設無線檳州計劃無線網絡的主要機構立通國際(REDTone)發言人受詢時向《大北馬》透露,立通國際已經暫停在原訂的地點推展或安裝無線區域網絡(WiFi),直到獲得州政府的通知才決定下一步行動。

WiMAX網絡供應商P1的發言人則表示大馬多媒體及通訊委員會的官員曾於今年7月舉行測試工作,證實了WiMAX發出的電磁波,低於大馬通訊及多媒體委員會制定的標準。

P1推出的"WiMAX@Penang"計劃是屬於遠程高速寬頻網絡,P1預料可於2009年杪,覆蓋檳州的70%範圍。每一個WiMAX的轉駁點無線訊號延伸至少30公里,能支援更高階的流動性,讓使用者不必定點使用無線網絡。

******
黃泉安:保持高度透明度
公佈裝無線網絡地點
檳州政府絕對會公佈已經或即將裝置無線網絡的地點,讓人們可以前往有關地點連接互聯網。

無線檳州計劃協調人黃泉安國會議員受詢時告訴《大北馬》州政府在處理無線檳州事項上,會保持高度的透明度,包括公佈在無線檳州計劃下裝置的免費無線網絡地點。

記者詢問這些裝置的地點是否包括住宅區、學校、公園時,他沒有正面回答問題,只強調州政府一定會保持高透明度。

他也表示無線檳州計劃應該會如期落實,州政府已經排除了先前面臨的一些阻力。

由於目前人在香港公幹的黃泉安通過手機簡訊答覆記者的問題時,透露政府會列出無線網絡的地點,言下之意是否表示無線檳州不會像當初推出時,林冠英所聲稱的"涵蓋整個檳州"呢?

******
要求州政府研究適合地點
反對無線檳城運動組織等要求州政府重新檢討無線檳州計劃,卻無法提供具體的建議讓州政府決定適合安裝的地點。

溫秀枝(左)和組織協調人蔡昌衛(右)等人雖反對州政府在住宅區等架設無線網絡,但他們接受記者詢及適合安裝的地點,無法提供有具體的地點。

他們強調州政府擁有充足的資源,加上目前很多新計劃屬於住宅和商業的混合區,他們要求州政府去研究適合的地點。

蔡昌衛表示自己也不知道適合安裝的地點,但相信州政府有這個智慧和能力。

******
嘉聶森支持無線檳州計劃
丹絨武雅巴剎的花販嘉聶森(右)不是無線網絡使用者,但他支持州政府有意實行的無線檳州計劃。

一名志願人員李翠華向嘉聶森解釋時使用"超級電子輻射"(mega electronic radition)字眼,陳述無線網絡電磁波會影響健康,也不適合裝置在很多地方。

不過,李翠華費盡唇舌後,嘉聶森依然堅持自己的立場,拒絕加入簽名的行列,並堅信州政府,尤其"科技通"黃泉安實行無線檳州計劃時,肯定不會把人民的健康利益當作賭注。

當李翠華一再強調簽名運動只是拒絕在住宅區、公園和學校裝置無線網絡,並非反對無線上網計劃時,嘉聶森反問:"難道要把無線網絡的收發點要裝置在遠離人群的升旗山上才算安全嗎?"

Tuesday, December 2, 2008

反對全檳無線上網計劃風波 讓政府聽見更大聲音



反對全檳無線上網計劃風波
讓政府聽見更大聲音
反對組織收集2000簽名

反全檳無線上網人士拉橫幅,向州政府傳達意願。

(檳城2日訊)反全檳無線上網計劃組織展開更積極的行動,準備收集2000個簽名,讓政府聽見更大的反對聲。但黃泉安說:“全檳無線上網計劃應該會如期落實。”

“不要全檳無線”組織和檳州人民環保健康覺醒小組,今早在丹絨武雅巴剎聯辦“不要全檳無線侵入丹絨武雅”聯署簽名運動,並獲得“檳州人民反對電訊塔影響健康運動聯盟”支持。

這是反全檳無線上網計劃人士在上個月,參與了州政府舉辦的對話會后的進一步積極行動。

“不要全檳無線”組織的協調員蔡昌衛受詢時說,該組織並非反對無線上網設施,而是反對全檳無線。他們認為,住宅區、休閒區和學習區不該有無線電磁波。

難以劃分區域

但由于發展趨勢傾向混合方式,住宅區和商業區多都被設在同區域。那該組織建議的合適無線上網地點該在哪里?

蔡昌衛坦言他無法回答這個問題,並認為州政府才有資源把這些地區劃定出來。

“我們只是義務行事,只是關心大家的健康,主要是提醒州政府,應對這項計劃更加謹慎。”

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的幕僚長黃泉安今早通過手機短訊受詢時表示,全檳無線上網的計劃應該會如期落實。

他指出,州政府也將公布那些被裝上無線波發射器的地點。

“我們也需讓公眾知道,需到那里才找得到無線上網設備。”

黃泉安的說法代表了在WIFI(無線上網)的計劃中,電磁波會隨著遠離發射器而減弱,不能真正做到隨時隨地都能上網的地步,而需在特定範圍內。

黃泉安目前在香港公干,他在短訊中並沒提及WIMAX計劃。

印裔花商踩場
力撐無線上網

一名印裔花商“單鎗匹馬”到反全檳無線上網組織的簽名櫃檯“踩場”,向他們解釋為何他支持州政府。

丹絨武雅巴剎一名印裔花商卡耐森(57歲)一靠近簽名櫃檯,反全檳無線上網者就嘗試向他解釋全檳無線上網計劃的害處,豈知他卻先聲奪人,告訴他們他支持這項計劃的理由。

蔡昌衛和溫秀枝馬上過來“支援”同伴,但卡耐森還滔滔不絕,直到記者把他拉到一旁訪問為止。

坦言不是網民

卡耐森坦言他並非網民,但他相信州政府關心人民,衛生部也沒反對這項計劃。

“如果這邊也不可以放發射器那邊也不以放,那要放在哪里?升旗山上嗎?”

“檳州人民反對電訊塔影響健康運動聯盟”成員李翠華聽聞卡耐森說自己不是網民,就插話問卡耐森知不知道WIFI是什么?也嘗試向他解釋“mega electronic radiation”(超級電子放射線)的意思。

當記者詢問李翠華的名字時,卡耐森趁機溜走,並向記者道謝。


溫秀枝吁首長勿為無線
拿孩子健康做賭注

反全檳無線上網組織在1小時半內收集了約130個簽名。
自然療法醫師溫秀枝說,檳州首長林冠英不該為了向人民表示無線無害,而拿孩子的健康做賭注或開玩笑。

溫秀枝也是“不要全檳無線”組織發言人,她今早發文告表示對林冠英家中也安裝無線感到擔心,她認為首長不該拿本身孩子的健康開玩笑。

貫徹立場

“我們認為首長不該為了向人民表示無線無害,而拿孩子的健康做賭注。再說,全檳無線不同于家中的無線,我們更擔心的是,人民將24小時被籠罩在無線電磁波下。”

她說,檳州政府不該辜負人民對它投以的希望,包括解決人民長期面對的電訊塔帶來的危害投訴。

“他們在野時與人民一起反對電訊塔靠近住宅區及學校等,我們希望林冠英的政府貫徹在野時對電訊塔的立場。

她表示歡迎檳州首長林冠英表明政府將繼續聆聽人民心聲,同時有意展延計劃,卻對州政府執意在兩年內落實全檳無線計劃感到遺憾。


“不要全檳無線”組織參考重點
*2007年,德國政府警告人民盡量避免使用WIFI,因為可能給人體健康帶來危害。

*2007年9月,歐盟勸請人民立即行動減少面對WIFI、手機及電訊塔的電磁曝露,任何延誤將造成健康危機。

*歐洲環境局不排除WIFI致癌可能。

*澳洲醫藥公會勸請以電纜取代WIFI。

*奧地利薩斯堡政府環境健及醫藥主任Gerd Oberfeld醫生形容WIFI對敏感者“危險”,勸請學校限制使用WIFI。

*加拿大湖首大學禁安裝WIFI。

*安大略大學限制使用WIFI。

*英國一項報告顯示WIFI將加速兒童自閉症的症狀。

*美國癌症博士雷久南勸告避免WIFI。

*德國千多位醫生連署要求總理不要發WIMAX執照。

*2006年2月在瑞典,有數十位民眾因裝WIMAX基地台后,緊急被送院急救,瑞典政府已在評估WIMAX的安全性。

*遺傳學家兼英國科學的社會功能研究會(ISIS)主任何美雲說,己經有證據說明一些健康問題和無線電波有關,她要求拆除所有公共場合的WIFI,尤其是學校和大學。

*世界衛生組織也勸告:採取“預防措施”(precautionary approach),防患未然。

檳人拒全檳無線運動‧收集到150人簽名支持

图文取自光明日报
2008-12-02 22:05

(檳城)“不要全檳無線組織”今日(週二,12月2日)在丹絨武雅巴剎展開首站簽名運動,短短一個半小時內即收集到150個居民的支持簽名。不要全檳無線發言人溫秀枝醫師說,由於丹絨武雅將成為全檳無線的其中一個先驅落實計劃地區, 所有住宅區及學校籠罩無線電磁波布雲下(electrosmog) ,因此人民的聯署簽名運動刻不容緩。

這項簽名運動是由不要全檳無線組織及檳州人民環保健康覺醒小組聯合發動,並獲得檳州人民反對電訊塔影響健康運聯盟配合。

也是丹絨武雅居民的溫秀枝認為, 即使不採用無線上網系統,公眾還是可以使用有線上網。她相信將來還會有更多上網的方法, 因此人民不會因為沒有無線上網而面對跟不上資訊的問題。

“我們知道檳州政府愛民,但是政府應該讓人民來決定,即使反對全檳無線的人不多,但即使是弱勢團體, 也有發言的權力。”

她透露,該組織將採取漸次的教育活動,提高區內人民對無線電磁波潛在的健康威脅的防範意識,關注一旦全檳無線,無線電磁波將籠罩全檳可能帶來的傷害。

“我們將通過分發雙語的小冊子,檳城消費人協會多發行的最新一期《消費人前鋒報》中做深度報導,並展開聯署簽名,以提高人民的醒覺,為個人、家人及鄰居等的健康做出實際行動。”

不要全檳無線協調人蔡昌衛說,該組織並不是反對無線上網,而是反對全檳無線,該組織將會分地區在州內各住宅區等展開聯署簽名運動,希望檳州政府重視區內聯署簽名人民的意願,重新檢討全檳無線計劃,勿將住宅區、學校及公園等人民休息、休閒及學習場所劃入無線計劃區內。

光明日報‧2008.12.02

“不要全槟无线入侵丹绒武雅”一小时半150人签名响应

2008/12/03 11:52:10
图文取自南洋商报


(槟城2日讯)“不要全槟无线”组织在丹绒武雅巴刹展开的第一站人民联署签名运动碰钉子!

丹绒武雅居民加尼森被要求支持这项活动时,反问对方“如果每个地区都不适合安装WiFi发射器,届时使用手提电脑的公众要到哪里上网?”

加尼森强调,他支持无线槟州是该计划有利全民,更何况资讯流通是世界趋势;他相信,槟州政府在落实这项计划前有事先进行研究,并考量到人民的健康问题。

他说,如果槟州政府没有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下届大选人民便可以拒绝他们。

他还强调,自己并非民联任何一党的党员。

一居民支持无线槟州

周二展开的“不要全槟无线入侵丹绒武雅”人民联署签名运动是由“不要全槟无线”运动组织、“槟州人民环保健康觉醒小组”联合发动,也获得“槟州人民反对电讯塔影响健康运动联盟”支持配合。

一小时半的运动总共收集150个签名响应。

“不要全槟无线”组织发言人温秀枝说,该组织将到各地区展开签名运动,并要求槟州政府不要将全槟无线计划引进住宅区、学校及公园。

“上述3地点是人民休息、休闲及学习的场地,不应受到无线电磁波的笼罩。”

温秀枝也是丹绒武雅的居民,她希望从居住地开始,进行渐序的教育活动,提高区内人民对无线电磁波潜在的健康威胁和防范意识。

“我们将通过分发双语小册子,以及槟城消费人协会最新一期有关“全槟无线”计划的深度报道,来提高人民的醒觉及采取必要的行动。”

据她了解,丹绒武雅是无线槟州其中一个先驱落实计划的地区。

温秀枝说,该组织希望槟州政府尊重人民的选择权,重新检讨这项计划,放弃将无线计划引入区内住宅区及学校等。

希望州政府重新检讨

她说,如果州政府限制地区落实这项计划,她至少还可以搬离无线上网的地区,可是,如果它是覆盖整个槟州及24小时操作,她将无处可逃。

她强调,反对全槟无线不是跟随潮流,而是亲身体验;家中的小孩因为长时间使用无线电话和她联系,导致耳朵疼痛。

“我不知道是否无线电话引起的,但我肯定,在装置前没有出现这种问题。”

她重申不能阻止槟州政府落实无线槟州计划,政府一意孤行的话,她唯有多做垃圾酵素净化环境。

针对志工以“不恰当”方式比如一味向民众灌输无线槟州不好,却没有详细说明为何不好;她表示在展开下一次的签名运动前,小组成员将探讨更适合的方式,包括从教育性下手,让民众真正了解它的危害。

全天候无线电磁波笼罩 乔治市市民健康受威胁

协调员蔡昌卫认为,即使是商业住宅混合区,也不适合引进无线槟州计划。

“尤其是乔治市多数是下铺上居,24小时在无线电磁波笼罩下,将威胁市民的健康安全。”

针对记者建议以全民公投表决人民是赞成还是拒绝这项计划,他认为不可行,主要是槟州还未达到成熟社会的基本条件。

“我们更倾向提出人民的意愿,不过也不是由我们建议应该装置在哪些地区。”

可造成血脑屏障受损

温秀枝说,她对槟州首长林冠英家中安装无线感到担心。

“林冠英不该拿自己孩子的健康开玩笑。”

她认为,林冠英也不该为了向人民表示无线无害,而拿孩子的健康做赌注。

“州政府的全槟无线计划,使人民长期性曝露在无线电线下,并面对致癌高风险,尤其是小孩、孕妇、老人和病人;其中Wifi和WiMax的间歇性脉冲被发现可穿透儿童的软头売,造成血脑屏障受损。”

“不要全槟无线”组织於丹绒武雅巴刹联署签名运动


槟城2日讯)“不要全槟无线”组织希望州政府能基于人民的健康着想,再重新考虑槟州无线上网计划,以及应“透明化”的公布予人民该项计划所带来的利与弊。

温秀枝医师:将在各住宅区 展开联署签名

该组织发言人温秀枝医师指出,该组织将会分地区在州内各住宅区等展开联署签名运动,要求槟州政府不要将全槟无线计划引进住宅区、学校及公园等人民休息、休闲及学习场所。

她是在丹绒武雅巴刹举行的“不要全槟无线侵入丹绒武雅”联署签名运动如是表示。

联署签名运动由“不要全槟无线”运动组织联合“槟州人民环保健康觉醒小组”联合发动,并获得“槟州人民反对电讯塔影响健康运动联盟”及丹绒武雅人民的支持配合。

“由于丹绒武雅将成为全槟无线的其中一个先驱落实计划地区,所有住宅区及学校笼罩无线电磁波布云下(electrosmog),所以联署签名运动刻不容缓。”

她表示,该组织早前于州立法议会会提呈于槟州各州立法议员的资料皆是有公信力的资料,其中包括德国政府在2007年的国会报告,获得欧盟国会重视的BioInitiative国际电磁波风险评估报告。这些报告皆针对无线科技提出警告、建议人民警惕及远离。

“我们希望槟州政府重视,已有大量数据显示微波电磁波有害的报告,包括指出无线电磁造成对染色体的损害、眼睛受伤、白内障、加速肿瘤增生。精子数量减少、对身体造成压力、免疫系统失调、先天性残缺、中央神经系统受影响、改变细胞功能及体内化学和 产生以及行为模式的改变。此外职业上与无线电打交道的员工也与恶性皮肤癌、脑癌、白血病、霍奇金氏淋巴瘤、乳癌、淋巴瘤及其他致人于死的癌症有关。

人民将面对致癌高风险

她也表示,州政府的全槟无线针长期性使人民曝露在无线电波将造成人民面对致癌高风险,尤其伤害小童、孕妇、老人及病人;其中Wi-Fi及WiMax的间歇性脉冲被发现可穿透儿童的软头壳,造成血脑屏障受损等。

她举例本身的经验,就是家里的孩子曾使用家里的无线电话后,感觉耳朵非常疼痛,之后耳朵下面还生了两粒淋巴肿瘤。

“我相信每个计划都有正与反的一面。如果州政府依然执意要实行,我们也没办法阻止,但至少我们希望州政府的是:请听听人民的一些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