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6, 2011

反对置无线上网 公园是休闲不容受辐射



■ 李斯杰、涂仲仪、王美丽于记者会上发言。

光华日报
二零一一年九月十六日 凌晨十二时四十三分

(槟城15日讯)槟州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呼吁当局在生活环境中采取“预警原则”,勿在槟岛市政局公园(前称青年公园)装置无线上网设施,如果真的要安装,可设立一个小亭提供上网服务,并表示去公园是休闲,不容受到辐射!

预警原则定义为尤其在学校、公园、医院和人口密集的住宅区,尽量让上述设施远离这些敏感地区。日前报道指岀,立通公司将在槟岛市政局安装免费上网热点,让民众可在公园内上网,工程预计10月安装完毕,年杪料可启用。

槟州电磁辐射公害防护联盟秘书王美丽于周四的记者会上表示,站在预警原则的角度,该联盟不赞同辐射性的上网设施安装在公园、学校等地,而站在人道立场,希望相关单位谨慎处理,同时不应太过迁就一些人的需要而伤害其他人。

她说,如果有关单位欲在市政局公园安装相关系统,可设立一个亭子提供上网服务, 没有必要覆盖100%范围。“吸烟有禁烟区,如果可固定一个地点为无线上网区,这样就可照顾敏感的一群。”

她说,槟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曹观友也认同有关预警原则,同时在去年11月的槟城论坛上也有商讨此问题,因此,将致电曹观友,向他反映此事。她提及,无线上网与电讯塔结构虽然不同,但同样可发出不同程度的电磁波辐射。

她提及,也将通过电邮的方式发出公开信予槟国、州、市议员,向他们传达此讯息。

联盟副主席李斯杰表示,赞赏槟首长林冠英于2007年,谴责马六甲州政府在一所学校附近架起电讯塔,因此希望首长来到槟城后,也关注槟城的情况。

联盟医药顾问涂仲仪医生表示,在预警原则的前提下,地方政府应采取积极的态度,先告诉电讯公司和立通公司应远离敏感地点。

他说,如果要装也应装置在特定地区。“去公园是休闲,不是受到辐射,据了解,一些患病者早上前往市政局公园进行能量修复和运动,政府应阻止有关公司在该处设立无线上网系统,避免不必要的辐射影响。”

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1

王美麗:根據預警原則 公園不應設無線上網


15/09/2011 21:55


(檳城15日訊)檳州電磁輻射公害防護聯盟秘書王美麗認為,檳島市政局公園不應裝置免費無線上網,因為在“預警原則”中,是不應讓公園暴露在射頻輻射下,她建議將上網熱點設在公園某特定角落。

 她是對負責裝置全檳無線上網的立通國際有限公司,日前向媒體指出該公司將在上述公園設無線上網熱點一事,如是指出。

 “該聯盟也致函檳州政府、檳島市政局及立通國際有限公司,要求關注此事。”

 她指出,根據預警原則,是不認同具有輻射的設施建立在學校、公園、圖書館、醫院等,因此有關當局,不應在這些敏感地區裝置無線上網。

 “大部分到公園的人都是去運動,很少會帶手提電腦上網。”

 她指出,既然設有抽煙區和禁煙區,就應也設有無線上網區和非無線上網區。

建議設在特定角落

 王美麗是今日召開記者會上,如是指出。

 出席者包括該聯盟副主席李斯傑、醫藥顧問涂仲儀醫生。

 王美麗指出,檳安醫院與韓江學院也有免費無線上網,這些都是不應該的。

 她說,會在今日將公開信電郵給全檳國州市議員與立通公司,並將致電掌管檳州地方政府委員會的曹觀友,表達在市政局公園裝置無線上網的意見。

 她說,曹觀友在去年4月已接受預警原則,取消原本設在五條路公園還未操作的上網設施,這證明州政府實施預警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