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08

檳人民關心環保健康醒覺小組:提3訴求 不符民主及貓政府原則


(檳城25日訊)檳州無線上網計劃繼續受到人民的反對,一群民眾成立「檳人民關心環保健康醒覺小組」,向州政府提出3訴求並譴責州政府在處理這計劃上,沒有符合民主及貓政府原則。

該小組認為,要求出示具體的醫學報告以證明無線科技直接致癌的說法是不成立的,因為就連醫生在治療癌症患者時,也無法說明病患的病因。

小組成員林秀禎因此表示,該組織將計劃安排曾經受無線電波困擾而健康受影響的病人,用第一受害者的身份前來檳州向人民進行講解,以提升人民的醒覺。

她指出,該組織已經開始了一場簽名運動,收集人民的支持以讓州政府正視該組織的訴求。同時,該組織也不排除將再次和州政府進行對話或舉辦糾察。

她認為州政府應該在發展與健康之間尋求一個平衡點,因為一旦失衡這將產生嚴重的惡性後果,因為州政府屆時將承擔高昂的醫療費。

她因此建議州政府在執行這計劃前,應該前往德國、瑞典等國家考察,瞭解當地政府對無線上網計劃的考量點。

該組織因此建議,全檳性的無線上網計劃因該被重新檢討、確保該計劃無線電波不籠罩住宅區、學校、醫院、公園、圖書館等等海通及公眾休閒處,同時也要州政府正視美國癌症博士雷久南的呼籲,要政府警惕無線計劃對人民健康的負面影響。

成員李保倫表示,有關24小時全檳的無線計劃已經抹殺了人民的否決權,因為在這計劃先無論人民是否認同這計劃,都必須曝露在該科技的電波下。

他將無線電波比喻為「客人」,並指出如果主人家不歡迎有關客人,是不會讓有關客人進家。因此,這計劃是一個不符合民主的決策。

他也認為,州政府在推行這項計劃前,並沒有向公眾交待有關科技的弊端,因此這樣的做法是不符合「有能力、問責及透明度」的貓政府原則。

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More protest WiFi plan


The Star

Wednesday November 26, 2008

Another group has been formed to raise concerns over Penang Government’s free state-wide WiFi plan under its Wireless@Penang project.

Launched yesterday, the Penang Environmental and Health Con- cerns Awareness Group comprises 10 members.

Its spokesman Ding Thoun Yee said: “We are concerned with the effects of wireless technologies which may harm the human immune system.”

The wireless system’s emissions may also cause cancer, he claimed at a press conference.


Health fears:Group members holding posters protesting the wireless project at the press conference.

He said the state government had ignored the power of the citizens’ choice.

However, when a reporter asked if they had raised their objections at a recent public forum on the issue, they admitted that they did not attend the event which was opened by Chief Minister Lim Guan Eng.

And when another reporter asked if they could provide medical proof on the harmful effects of wireless technologies, they also said they did not have any.

On Nov 13, the Penang Wireless Campaign Group was set up with a similar aim.

环保小组吁关注辐射后遗症 智选槟无线热点



图文摘自光华日报

(槟城25日讯)“如果要真正落实‘猫’政府,请不要拿我们当白老鼠!”

槟州政府宣布未来两年内在槟州落实免费无线上网计划引发的反对声浪今日再添一桩,这次是由刚成立的槟城人民关心环保健康觉醒小组发出。

该团将继反对槟城无线运动组织后,成为第二个反对槟州政府落实无线上网的团体。该团发言人陈道义在记者会上表示,未来将与反对槟城无线运动组织联手走进人群展开签名运动,要求政府重新检讨槟城无线上网计划。

难接受无线电磁波笼罩

他表示,无法接受无线电磁波笼罩在住宅区、学校、医院、公园及图书馆等孩童及公众休息及休闲处,“槟州既然是个旅游城,游客们前来旅游也是希望能够来这里放松心情,而不是接受电磁波。”

他继说,该团并无意完全制止州政府落实无线上网,只是希望州政府能够有智慧的选择无线上网的热点,而不是24小时让槟州人民覆盖在充满着辐射的无线上网范围内。

“很多数据已经明确的显示,无线上网对人体的健康是有害的,如果政府执意要落实这项计划,那么先请政府在听取民意之外,也前往有关国家实地考察。”

“虽然之前州政府已经办过一场与人民、各个组织代表对话会,实际上并没有多少个民众详细的接收到有关活动讯息的通知。”

不排除与州政府对话


他表示,该团不排除与槟州政府在进行一场对话会,届时将邀请外国相关的患者现身说法。

“政府必须在人民的健康和发展之间寻找出一个平衡点,不要等待无线电磁波引发了病变后才作出任何的补偿。”

槟州人民关心环保健康觉醒小组不要无线笼罩全槟(三)Penang Environmental and Health Concerns Awareness Group say No to Wi-Fi and WiMax Blanketing Penang(3)

槟州人民关心环保健康觉醒小组不要无线笼罩全槟(二)Penang Environmental and Health Concerns Awareness Group say No to Wi-Fi and WiMax Blanketing Penang(2)

槟州人民关心环保健康觉醒小组不要无线笼罩全槟(一)Penang Environmental and Health Concerns Awareness Group say No to Wi-Fi and WiMax Blanketing Penang(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