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人民之声谴责槟州政府无视地方民主违背大选诺言

槟州政府豁免负责建设无线宽频设施的服务供应商向地方政府申请建筑,以及策划图测(building plan & planning approval) 是一个侵犯地方民主的举止。

豁免申请建筑以及策划图测(building plan @ planning approval) 将导致地方政府无法有效的监督这些工程。最大的忧患是在于州政府有绝对的权力不经民意的豁免任何一项政策,那么人民的权益是在完全没有保障的情况之下任州政府鱼肉。

槟州政府在豁免供应商向地方政府申请建筑,以及策划图测是一个没有经过咨询的程序。将权力赋予执行公司(PDC TELCO) 的行为也是加速腐败的举动。槟州政府倘若让执行公司拥有绝对的权力,将会导致种种贪污舞弊的发生。

经过50年国阵政府的掌权,监督的机制已经是奄奄一息,但是换了新政府不仅没有看到大刀阔斧的改革,更是出尽法宝夺走最后的民主。因此政府务必解释相关决定的敲定过程及考量,并且公布这决定对城乡规划的长远影响。

虽然,执行公司仍然需要在两周前通知地方政府,而且地方政府也可以在两周内提出抗议,但是地方放政府的角色如同虚设。在短短的两个星期地方政府将需要处理几份申请函件?过去,人民已经对地方政府诸多怨言,显然受委的市议员不能让地方政府顺利的操作,而今槟岛的地方政府依然不是民主体制的产物,进一步削弱地方政府的力量无疑显示政府没有恢复地方民主的诚意!若在两个星期内地方政府没有提出抗议,那么人民的利益将被典当!地方政府不能有效操作的解决方式不应该是豁免保护人民利益的政策,而是透过民主制度选出能过为民服务的地方议员提升地方政府的效率与水准。

至今,槟州政府号称为CAT政府却频频做出不透明的政策,也减少人民可以参与的平台,甚至进一步削弱监督的体制。槟州政府削弱了地方政府的权力将权力移交给执行公司是本末颠倒的做法,执行公司应该呈交评估报告再由地方政府通过。然而,政府却一再削弱地方民主违背了归还第三选票的诺言。

若是今天槟州政府可以擅自决定豁免任何一个程序,那么身为老板的人民的权力在哪里?槟州政府不仅没有落实一个较为完整的监督制度,还进一步破坏民主让CAT政府成了一个口号。为了巩固党的势力,槟州政府不惜破坏民主程序加速腐败将仅有的监督功能毁灭。

豁免任何一项程序或者增设任何一项程序都对人民的日常生活造成巨大的影响。槟州政府不应该掉以轻心,轻视人民的福利及牺牲人民的权力。任何措施都应该以人民的权益为考量基础,槟州政府需要正视恢复地方民主恢复人民的第三张选票。槟州政府不应该采纳国阵政府的霸权策略否则将遭人民唾弃!

人民之声再次呼吁槟州政府落实地方民主,归还人民第三张选票!

Suara Rakyat Malaysia (SUARAM )
Penang Branch
63B-01-07, University Heights,
Jalan Sungai Dua,
11700 Penang.
Tel / Fax: 04-6582285
E-mail: suarampg@gmail.com
http://suarampg.blogspot.com/

Thursday, January 8, 2009

Group seeking people sensitive to electromagnetic fields

By MANJIT KAUR(The Star)


GEORGE TOWN: A Radio Frequency Radiation Sensitive group will be set-up to gather figures on those who are sensitive to electromagnetic fields in another move to protest against the state government’s free state-wide WiFi plan under its Wireless@Penang project.

Its coordinator Dr Thor Teong Gee, a medical doctor said the findings would be submitted to the state government once they had enough people registered with them to show that the situation needed urgent attention.

He said the World Health Organisation (WHO) had acknowledged that there were about 1.5 to 3% of the world population that were vulnerable to the exposure of electromagnetic fields and microwave radiation created by the telecommunication towers, high tension wires and wireless systems.

The sub-group is being set up by the already existing Penang Wireless Campaign group and the Penang Telco Towers Alliance

“We hope people suffering from this sort of condition will come forwards to register as members with the group,’’ he told a press conference on Thursday.

Present at the press conference were a group of people that had their own experiences to share on the sensitivity to the electromagnetic field suffered by them and their family members.

Dr Thor said those interested to join the group could contact him at 04-8661044 or email him at drthortg@yahoo.com.

“無線上網電波影響健康”‧2造設小組收集個案



摘自光明日报

溫秀枝(前左起)、涂生枝、涂仲儀及王美麗(後者)呼吁對點此波輻射敏感人士聯絡此組,同時也希望政府正視受影響人士的問題,放棄全檳無線。(圖:光明日報)

(檳城)“不要全檳無線組織”聯合“檳州人民反對電訊塔影響健康聯盟”成立一個以涂仲儀醫生為首的“電磁輻射敏感群體小組”,希望可以收集更多對電磁輻射敏感的人士資料,以向政府傳達他們反對無線電磁波籠罩全檳的意願,以及瞭解他們的立場。

涂仲儀表示,希望那些容易受到電磁輻射源傷害及敏感的公眾挺身而出,加入此組織,向政府反映他們意願。

他呼吁敏感群人士聯絡此組,包括在電磁波範圍區內會出現頭痛、頭暈、無法入眠、皮膚敏感等不適況者,他們應該在州政府正急促推動Wimax無線上網的同時,站出來表達本身的想法。

他透露,自己是100%支持和鼓勵傳統有線上網連接的科技工藝,但卻堅決反對Wifi及Wimax無線電磁波籠罩全檳,且民眾也應該小心和選擇性應用無線上網科技。

裝置無線上網服務
孩子常頭痛感不適


涂仲儀指出,早前在家中裝置了24小時無線上網服務,但後來發現女兒經常出現頭痛及不適現象,惟在暫停使用該服務後,才恢復正常。

他今日(週四,1月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上說,從醫學觀點來看,至今仍沒有一份醫學報告或研究能肯定Wifi及Wimax無線上網不會對人體健康帶來禍害,但目前也越來越多的專業報告顯示無線上網可能會對人體帶來威脅和傷害。

他說,嬰兒、兒童、老年人、病人都是非常脆弱的一群,且尤其容易受到電磁波輻射影響健康。

他希望政府應該選擇性的推動無線上網科技,尤其是住宅區、學校、醫院、公園或是其他公眾場所,避免對敏感群體及脆弱一族造成長遠的傷害。

他說,受影響人士或只佔小部份,但不代表可以忽視他們的權勢,因此希望收集更多個案及資料。

“电磁辐射敏感群体小组”成立 收集例案呈州政府

摘自光华日报

(槟城8日讯)“不要全槟无线组织”联合“槟州人民反对电讯塔影响健康联盟”成立一个以涂仲仪医生为首的“电磁辐射敏感群体小组”,以收集更多类似个案,向州政府提呈备忘录。

尽管本身是民政党党员,但涂仲仪是次是以槟城人和医生的身份参与这项活动。在2006年至2008年间,他本身和女儿曾因家中的WIFI 24小时操作,而引起严重头痛,直到暂停使用后,才恢复正常。

他是在新闻发布会上,如是指出。他坦诚无法避免互联网的使用,而且也没有反对科技工艺和互联网之意。然而,他希望州政府能选择性的设立无线上网,如在商业区,而非在住宅区。他也认为民众可选择传统的有线上网连接。

他说,至今虽然没有一分医学报告或研究能肯定无线上网不会对人类健康带来祸害,但却有越来越多的专业报告显示,它非常可能会对人体带来威胁。

他指出,年轻人较强壮,所以对电磁波不会有特别感觉,但也有特定的群众在电磁波的辐射下,是相对的“脆弱”的,尤其是婴孩、儿童、老年人、病人和正在疗养中的病人。

欢迎面对上述问题者联络涂仲仪医生017-4737933、04-8661044或邮址drthortg@yahoo.com或是温秀枝04-8901279。

邀德科学家11日办讲座会

“不要全槟无线组织”和“槟州人民反对电讯塔影响健康联盟”特别邀请来自德国的科学家Dietmar Heimes,于1月11日早上11时,在爱心大厦举办一场“如何防止辐射伤害健康”免费讲座会,欢迎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