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0, 2009

你割咗未啊@千萬別割


文摘自
http://teongee.blogspot.com/2009/10/blog-post_31.html
2009年10月31日

你割咗未啊?的廣告主題,沒有出乎意料地,受到某些人以‘意識不良’為理由而做出抗議。周美芬開聲嗆了。但王國慧(檳州行政議員)卻認為這則廣告沒有什么不妥。兩人恰巧皆是“巾幗英雌”。這個隱藏著要割掉男人那一片皮的廣告,怎么沒有男人出來說上兩句話呢?

說的也是,這種隱隱約約的廣告說詞,就算是吵個三天三夜,我看也吵不出一個所以然來。淫穢與否,有時還得讓衛道人士或圣人賢者來作出評論。就像當年,一些組織和機關提倡使用安全套來預防致命的性病時,有些人便大力鞭撻,說這會是在鼓勵性愛自由,有違東方價值觀念。

用那片包皮來傳達訊息,這回也不是頭一遭。不久前,15Malaysia 的錄影短片里頭的 Potong Saga 也借用了這片包皮娛樂了不少國民。Yasmin Ahmad 在幾年前的一則廣告短片,也用了這包皮來傳達國民親善諒解的精神,感動了不少人。

在這里我們就談割不割。但不是談割包皮,而是談,割不割傳統的有線網絡連線( landline internet connection)。無線上網用的是電磁波。這電磁波和手提電話、家用無線電話和電訊塔的電磁波的性質是一樣的。國際電磁波輻射專業組織,至今發現有越來越多的危害健康的病例。但是,在一個科技是潮流、商業集團有力量的社會,就連應該如何小心和正確的使用,涉及電磁波輻射科技的勸告和注意事項也不受重視。

為了方便而盲目的使用無線上網科技,尤其是毫無節制地24小時暴露在電磁波輻射里,到時不單單只是割不割皮的小事,而是連“蛋”都會熟去。周美芬和王國慧應該更關注這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