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环保小组吁关注辐射后遗症 智选槟无线热点



图文摘自光华日报

(槟城25日讯)“如果要真正落实‘猫’政府,请不要拿我们当白老鼠!”

槟州政府宣布未来两年内在槟州落实免费无线上网计划引发的反对声浪今日再添一桩,这次是由刚成立的槟城人民关心环保健康觉醒小组发出。

该团将继反对槟城无线运动组织后,成为第二个反对槟州政府落实无线上网的团体。该团发言人陈道义在记者会上表示,未来将与反对槟城无线运动组织联手走进人群展开签名运动,要求政府重新检讨槟城无线上网计划。

难接受无线电磁波笼罩

他表示,无法接受无线电磁波笼罩在住宅区、学校、医院、公园及图书馆等孩童及公众休息及休闲处,“槟州既然是个旅游城,游客们前来旅游也是希望能够来这里放松心情,而不是接受电磁波。”

他继说,该团并无意完全制止州政府落实无线上网,只是希望州政府能够有智慧的选择无线上网的热点,而不是24小时让槟州人民覆盖在充满着辐射的无线上网范围内。

“很多数据已经明确的显示,无线上网对人体的健康是有害的,如果政府执意要落实这项计划,那么先请政府在听取民意之外,也前往有关国家实地考察。”

“虽然之前州政府已经办过一场与人民、各个组织代表对话会,实际上并没有多少个民众详细的接收到有关活动讯息的通知。”

不排除与州政府对话


他表示,该团不排除与槟州政府在进行一场对话会,届时将邀请外国相关的患者现身说法。

“政府必须在人民的健康和发展之间寻找出一个平衡点,不要等待无线电磁波引发了病变后才作出任何的补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