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 2008

檳人拒全檳無線運動‧收集到150人簽名支持

图文取自光明日报
2008-12-02 22:05

(檳城)“不要全檳無線組織”今日(週二,12月2日)在丹絨武雅巴剎展開首站簽名運動,短短一個半小時內即收集到150個居民的支持簽名。不要全檳無線發言人溫秀枝醫師說,由於丹絨武雅將成為全檳無線的其中一個先驅落實計劃地區, 所有住宅區及學校籠罩無線電磁波布雲下(electrosmog) ,因此人民的聯署簽名運動刻不容緩。

這項簽名運動是由不要全檳無線組織及檳州人民環保健康覺醒小組聯合發動,並獲得檳州人民反對電訊塔影響健康運聯盟配合。

也是丹絨武雅居民的溫秀枝認為, 即使不採用無線上網系統,公眾還是可以使用有線上網。她相信將來還會有更多上網的方法, 因此人民不會因為沒有無線上網而面對跟不上資訊的問題。

“我們知道檳州政府愛民,但是政府應該讓人民來決定,即使反對全檳無線的人不多,但即使是弱勢團體, 也有發言的權力。”

她透露,該組織將採取漸次的教育活動,提高區內人民對無線電磁波潛在的健康威脅的防範意識,關注一旦全檳無線,無線電磁波將籠罩全檳可能帶來的傷害。

“我們將通過分發雙語的小冊子,檳城消費人協會多發行的最新一期《消費人前鋒報》中做深度報導,並展開聯署簽名,以提高人民的醒覺,為個人、家人及鄰居等的健康做出實際行動。”

不要全檳無線協調人蔡昌衛說,該組織並不是反對無線上網,而是反對全檳無線,該組織將會分地區在州內各住宅區等展開聯署簽名運動,希望檳州政府重視區內聯署簽名人民的意願,重新檢討全檳無線計劃,勿將住宅區、學校及公園等人民休息、休閒及學習場所劃入無線計劃區內。

光明日報‧2008.12.0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