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 2008

反對全檳無線上網計劃風波 讓政府聽見更大聲音



反對全檳無線上網計劃風波
讓政府聽見更大聲音
反對組織收集2000簽名

反全檳無線上網人士拉橫幅,向州政府傳達意願。

(檳城2日訊)反全檳無線上網計劃組織展開更積極的行動,準備收集2000個簽名,讓政府聽見更大的反對聲。但黃泉安說:“全檳無線上網計劃應該會如期落實。”

“不要全檳無線”組織和檳州人民環保健康覺醒小組,今早在丹絨武雅巴剎聯辦“不要全檳無線侵入丹絨武雅”聯署簽名運動,並獲得“檳州人民反對電訊塔影響健康運動聯盟”支持。

這是反全檳無線上網計劃人士在上個月,參與了州政府舉辦的對話會后的進一步積極行動。

“不要全檳無線”組織的協調員蔡昌衛受詢時說,該組織並非反對無線上網設施,而是反對全檳無線。他們認為,住宅區、休閒區和學習區不該有無線電磁波。

難以劃分區域

但由于發展趨勢傾向混合方式,住宅區和商業區多都被設在同區域。那該組織建議的合適無線上網地點該在哪里?

蔡昌衛坦言他無法回答這個問題,並認為州政府才有資源把這些地區劃定出來。

“我們只是義務行事,只是關心大家的健康,主要是提醒州政府,應對這項計劃更加謹慎。”

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的幕僚長黃泉安今早通過手機短訊受詢時表示,全檳無線上網的計劃應該會如期落實。

他指出,州政府也將公布那些被裝上無線波發射器的地點。

“我們也需讓公眾知道,需到那里才找得到無線上網設備。”

黃泉安的說法代表了在WIFI(無線上網)的計劃中,電磁波會隨著遠離發射器而減弱,不能真正做到隨時隨地都能上網的地步,而需在特定範圍內。

黃泉安目前在香港公干,他在短訊中並沒提及WIMAX計劃。

印裔花商踩場
力撐無線上網

一名印裔花商“單鎗匹馬”到反全檳無線上網組織的簽名櫃檯“踩場”,向他們解釋為何他支持州政府。

丹絨武雅巴剎一名印裔花商卡耐森(57歲)一靠近簽名櫃檯,反全檳無線上網者就嘗試向他解釋全檳無線上網計劃的害處,豈知他卻先聲奪人,告訴他們他支持這項計劃的理由。

蔡昌衛和溫秀枝馬上過來“支援”同伴,但卡耐森還滔滔不絕,直到記者把他拉到一旁訪問為止。

坦言不是網民

卡耐森坦言他並非網民,但他相信州政府關心人民,衛生部也沒反對這項計劃。

“如果這邊也不可以放發射器那邊也不以放,那要放在哪里?升旗山上嗎?”

“檳州人民反對電訊塔影響健康運動聯盟”成員李翠華聽聞卡耐森說自己不是網民,就插話問卡耐森知不知道WIFI是什么?也嘗試向他解釋“mega electronic radiation”(超級電子放射線)的意思。

當記者詢問李翠華的名字時,卡耐森趁機溜走,並向記者道謝。


溫秀枝吁首長勿為無線
拿孩子健康做賭注

反全檳無線上網組織在1小時半內收集了約130個簽名。
自然療法醫師溫秀枝說,檳州首長林冠英不該為了向人民表示無線無害,而拿孩子的健康做賭注或開玩笑。

溫秀枝也是“不要全檳無線”組織發言人,她今早發文告表示對林冠英家中也安裝無線感到擔心,她認為首長不該拿本身孩子的健康開玩笑。

貫徹立場

“我們認為首長不該為了向人民表示無線無害,而拿孩子的健康做賭注。再說,全檳無線不同于家中的無線,我們更擔心的是,人民將24小時被籠罩在無線電磁波下。”

她說,檳州政府不該辜負人民對它投以的希望,包括解決人民長期面對的電訊塔帶來的危害投訴。

“他們在野時與人民一起反對電訊塔靠近住宅區及學校等,我們希望林冠英的政府貫徹在野時對電訊塔的立場。

她表示歡迎檳州首長林冠英表明政府將繼續聆聽人民心聲,同時有意展延計劃,卻對州政府執意在兩年內落實全檳無線計劃感到遺憾。


“不要全檳無線”組織參考重點
*2007年,德國政府警告人民盡量避免使用WIFI,因為可能給人體健康帶來危害。

*2007年9月,歐盟勸請人民立即行動減少面對WIFI、手機及電訊塔的電磁曝露,任何延誤將造成健康危機。

*歐洲環境局不排除WIFI致癌可能。

*澳洲醫藥公會勸請以電纜取代WIFI。

*奧地利薩斯堡政府環境健及醫藥主任Gerd Oberfeld醫生形容WIFI對敏感者“危險”,勸請學校限制使用WIFI。

*加拿大湖首大學禁安裝WIFI。

*安大略大學限制使用WIFI。

*英國一項報告顯示WIFI將加速兒童自閉症的症狀。

*美國癌症博士雷久南勸告避免WIFI。

*德國千多位醫生連署要求總理不要發WIMAX執照。

*2006年2月在瑞典,有數十位民眾因裝WIMAX基地台后,緊急被送院急救,瑞典政府已在評估WIMAX的安全性。

*遺傳學家兼英國科學的社會功能研究會(ISIS)主任何美雲說,己經有證據說明一些健康問題和無線電波有關,她要求拆除所有公共場合的WIFI,尤其是學校和大學。

*世界衛生組織也勸告:採取“預防措施”(precautionary approach),防患未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