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 2008

“不要全槟无线入侵丹绒武雅”一小时半150人签名响应

2008/12/03 11:52:10
图文取自南洋商报


(槟城2日讯)“不要全槟无线”组织在丹绒武雅巴刹展开的第一站人民联署签名运动碰钉子!

丹绒武雅居民加尼森被要求支持这项活动时,反问对方“如果每个地区都不适合安装WiFi发射器,届时使用手提电脑的公众要到哪里上网?”

加尼森强调,他支持无线槟州是该计划有利全民,更何况资讯流通是世界趋势;他相信,槟州政府在落实这项计划前有事先进行研究,并考量到人民的健康问题。

他说,如果槟州政府没有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下届大选人民便可以拒绝他们。

他还强调,自己并非民联任何一党的党员。

一居民支持无线槟州

周二展开的“不要全槟无线入侵丹绒武雅”人民联署签名运动是由“不要全槟无线”运动组织、“槟州人民环保健康觉醒小组”联合发动,也获得“槟州人民反对电讯塔影响健康运动联盟”支持配合。

一小时半的运动总共收集150个签名响应。

“不要全槟无线”组织发言人温秀枝说,该组织将到各地区展开签名运动,并要求槟州政府不要将全槟无线计划引进住宅区、学校及公园。

“上述3地点是人民休息、休闲及学习的场地,不应受到无线电磁波的笼罩。”

温秀枝也是丹绒武雅的居民,她希望从居住地开始,进行渐序的教育活动,提高区内人民对无线电磁波潜在的健康威胁和防范意识。

“我们将通过分发双语小册子,以及槟城消费人协会最新一期有关“全槟无线”计划的深度报道,来提高人民的醒觉及采取必要的行动。”

据她了解,丹绒武雅是无线槟州其中一个先驱落实计划的地区。

温秀枝说,该组织希望槟州政府尊重人民的选择权,重新检讨这项计划,放弃将无线计划引入区内住宅区及学校等。

希望州政府重新检讨

她说,如果州政府限制地区落实这项计划,她至少还可以搬离无线上网的地区,可是,如果它是覆盖整个槟州及24小时操作,她将无处可逃。

她强调,反对全槟无线不是跟随潮流,而是亲身体验;家中的小孩因为长时间使用无线电话和她联系,导致耳朵疼痛。

“我不知道是否无线电话引起的,但我肯定,在装置前没有出现这种问题。”

她重申不能阻止槟州政府落实无线槟州计划,政府一意孤行的话,她唯有多做垃圾酵素净化环境。

针对志工以“不恰当”方式比如一味向民众灌输无线槟州不好,却没有详细说明为何不好;她表示在展开下一次的签名运动前,小组成员将探讨更适合的方式,包括从教育性下手,让民众真正了解它的危害。

全天候无线电磁波笼罩 乔治市市民健康受威胁

协调员蔡昌卫认为,即使是商业住宅混合区,也不适合引进无线槟州计划。

“尤其是乔治市多数是下铺上居,24小时在无线电磁波笼罩下,将威胁市民的健康安全。”

针对记者建议以全民公投表决人民是赞成还是拒绝这项计划,他认为不可行,主要是槟州还未达到成熟社会的基本条件。

“我们更倾向提出人民的意愿,不过也不是由我们建议应该装置在哪些地区。”

可造成血脑屏障受损

温秀枝说,她对槟州首长林冠英家中安装无线感到担心。

“林冠英不该拿自己孩子的健康开玩笑。”

她认为,林冠英也不该为了向人民表示无线无害,而拿孩子的健康做赌注。

“州政府的全槟无线计划,使人民长期性曝露在无线电线下,并面对致癌高风险,尤其是小孩、孕妇、老人和病人;其中Wifi和WiMax的间歇性脉冲被发现可穿透儿童的软头売,造成血脑屏障受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