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 2008

“不要全槟无线”组织於丹绒武雅巴刹联署签名运动


槟城2日讯)“不要全槟无线”组织希望州政府能基于人民的健康着想,再重新考虑槟州无线上网计划,以及应“透明化”的公布予人民该项计划所带来的利与弊。

温秀枝医师:将在各住宅区 展开联署签名

该组织发言人温秀枝医师指出,该组织将会分地区在州内各住宅区等展开联署签名运动,要求槟州政府不要将全槟无线计划引进住宅区、学校及公园等人民休息、休闲及学习场所。

她是在丹绒武雅巴刹举行的“不要全槟无线侵入丹绒武雅”联署签名运动如是表示。

联署签名运动由“不要全槟无线”运动组织联合“槟州人民环保健康觉醒小组”联合发动,并获得“槟州人民反对电讯塔影响健康运动联盟”及丹绒武雅人民的支持配合。

“由于丹绒武雅将成为全槟无线的其中一个先驱落实计划地区,所有住宅区及学校笼罩无线电磁波布云下(electrosmog),所以联署签名运动刻不容缓。”

她表示,该组织早前于州立法议会会提呈于槟州各州立法议员的资料皆是有公信力的资料,其中包括德国政府在2007年的国会报告,获得欧盟国会重视的BioInitiative国际电磁波风险评估报告。这些报告皆针对无线科技提出警告、建议人民警惕及远离。

“我们希望槟州政府重视,已有大量数据显示微波电磁波有害的报告,包括指出无线电磁造成对染色体的损害、眼睛受伤、白内障、加速肿瘤增生。精子数量减少、对身体造成压力、免疫系统失调、先天性残缺、中央神经系统受影响、改变细胞功能及体内化学和 产生以及行为模式的改变。此外职业上与无线电打交道的员工也与恶性皮肤癌、脑癌、白血病、霍奇金氏淋巴瘤、乳癌、淋巴瘤及其他致人于死的癌症有关。

人民将面对致癌高风险

她也表示,州政府的全槟无线针长期性使人民曝露在无线电波将造成人民面对致癌高风险,尤其伤害小童、孕妇、老人及病人;其中Wi-Fi及WiMax的间歇性脉冲被发现可穿透儿童的软头壳,造成血脑屏障受损等。

她举例本身的经验,就是家里的孩子曾使用家里的无线电话后,感觉耳朵非常疼痛,之后耳朵下面还生了两粒淋巴肿瘤。

“我相信每个计划都有正与反的一面。如果州政府依然执意要实行,我们也没办法阻止,但至少我们希望州政府的是:请听听人民的一些意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