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6, 2009

退后原来是向前




文摘自:http://teongee.blogspot.com
2009年2月5日

槟州的全槟无线上网逐步的落实,为朝向先进的资讯州铺路。州政府的前瞻、胆识和魄力应该值得记一个功。然而,遗憾的是,有关无线上网这门科技的基本相关常识(尤其是应该注意得如何减少电磁波辐射方面的基本措施),却未见到有效的传达到每个用户。

连续造访了好多位的“书读得不少的人士”,其中包括了大学教授、博士级的讲师、专科医生、工程师和电脑科的学者等等,彼等都对电磁波辐射这门学问不是很熟悉。但他们都乐意以求学问的心态和我交流、讨论(不像有些人,无耻的在留言里留下污浊的文字, 他们当中也没有人叫我搬到山洞里去住)。他们看了The Stewart Report、Naila Study、BioInitiative Report、Benevento Resolution、Venice Declaration 等等的资料和报告后都有“相见恨晚”的感觉。

查阅近期有关WiFi和手机在西方国家的进展,想和大家分享:
2005:
奥地利亚医药協会建议人们使用有线上网。

法兰副克教育局和德国教师工会禁止和不建议在学校使用WiFi。

2007:
英国和法国的一些学校拆除了校内的WiFi设置。
法国的国家图书馆,因为健康出了状况而拆除了所有的WiFi设置。
德国政府严厉警告国民避免在办公室和家里使用WiFi。建议使用有线上网。
欧盟环境局(European Environment Agency)呼吁有关当局即刻减少来至于电磁波的辐射 (包括WiFi)。

2008:
欧盟国会以522票对16票通过敦促欧洲各国执行更严厉的辐射标准。
法国政府禁止以广告向孩童推销手机。

眼看许多国家都逐渐的把WiFi撤出学校和住家时,我们是否应该稍作停步,再三思考,到底有没有必要让孩童、老年人活在过量的电磁波辐射里。如果只有工商业区或特定的区域能无线上网,是否我们就落后或退步了呢?

我想到这一首禅诗:手把青秧插野田,低头方见水中天,六根俱静方为道,退后原来是向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