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拒全檳無線延燒大山腳‧人民吁政府放棄計劃



图文摘自星洲日报

以羅有明(左三)及詹義華(左四)為首的“喚醒大山腳人民拒絕全檳無線上網”工委會即將成立,要求州政府放棄全檳無線上網計劃。右一至右三為蔡昌衛、溫秀枝及吳春樺。(圖:星洲日報)
(檳城‧大山腳)拒絕全檳無線上網課題越演越熾熱,從檳島延燒到大山腳。

大山腳一群人民要求檳州政府以人民的健康為重,放棄會讓全檳人民籠罩在無線電磁波輻射帶來的影響。

“我們歡迎檳州政府致力發展經濟及建設,卻拒絕州政府將備受爭議性,並引起國際很多獨立科學家及政府發出勸告的科技引進檳州,而且是在籠罩性的情況下實行。”

鼓勵以電話線上網

以社會工作者詹義華及羅有明為首的“喚醒大山腳人民拒絕全檳無線上網”工委會,週三(1月14日)在新聞發佈會聯合發表以上聲明後表示,即將成立以上工委會,與“不要全檳無線組織”聯合要求檳州政府放棄全檳無線上網計劃。

記者者尚有社會工作者吳春樺、許國川、陳俊宏、以及“不要全檳無線組織”的發言人溫秀枝以及協調員蔡昌衛。

他們吁請檳州政府放棄全檳無線,反而鼓勵民眾以傳統性的電話線來取代上網,使人民活出品質及健康,免除進一步的電磁輻射的傷害及影響。

詹義華羅有明:影響健康
州政府應聽取民意


詹義華及羅有明聯合聲明,響應“不要全檳無線組織”所提出的檳州無線上網計劃,將對人民造成負面健康影響,尤其是對孩童、老人、病人及電磁敏感者。

“我們相信,‘不要全檳無線組織’意阻擾社會及經濟發展,而是要求檳州政府以人民的健康為重,放棄全檳籠罩在無線電磁波輻射的影響下,反之應免除住宅區、學校等敏感地區。”

他們認為,有必要向州政府提出區內人民對全檳無線的擔憂及意願,而州政府也應聽取人民心聲,尤其是越來越多證據顯示,無線上網可能帶來的負面影響。

18日在慈聯會會所辦講座

這兩個組織也相信,多數人對無線上網的運作及其潛在危險並不知情,所以政府有必要普及教育民眾,讓他們瞭解世界各國對無線科技所進行的研究報告及勸告,如德國政府在國會上勸告人民少用無線,顯然是無線有潛在的危害,德國政府才會如此忠告人民。

為使大山腳子民對無線上網潛在的威脅有進一步瞭解,該會於1月18日下午4時,在慈聯會會所底樓舉行交流講座。屆時,將邀請全檳無線組織成員蒞臨向人民解釋,為何要反對全檳無線上網計劃。

溫秀枝歡迎居民組委會

溫秀枝歡迎大山腳居民自發性成立“喚醒大山腳人民拒絕全檳無線上網”工委會,聯合此組織一起要求檳州政府免除住宅區、學校、公園、醫院及圖書館等人們休息及孩童活動的地方。

她指出,最近蒞臨檳城的德國科學家也向檳州政府及人民提出忠告不要全檳無線,而電磁敏感人士包括醫生也現身說法,這已反映了無線上網發射的電磁波如同電訊塔,皆已成為一項健康危機。

“我們並非反對新科技,可是在科技與健康兩者之間,我們相信可以取得和諧共生及平衡。

“我們歡迎州政府致力發展經濟及建設,卻拒絕州政府將備受爭議性,並引起國際很多獨立科學家及政府發出勸告的科技引進檳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