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2, 2009

專家:規劃特定地點‧檳城無需100%無線上網

文取自光明日报

(檳城)檳州政府加速落實無線上網計劃,儘可能讓檳城成為全世界首個被無線網絡100%覆蓋的城市。不過,德國生物共振學專家戴爾瑪(Dietmar Heimes)說,這是沒有必要的,並且建議檳州政府應該規劃出一些特定地點,例如商業活動頻密的中心或機場等地裝置無線上網,但是學校、醫院及住宅區應該被排除在外。

他說,他走過許多國家,不曾聽說有一個城市擁有100%的無線上網覆蓋網。德國本身也不允許無線上網裝置在學校內。

“無論是無線上網的WIFI或WIMAX,都會影響人體的電磁波頻率而帶來傷害,身體內的礦物質會逐漸流失。”

戴爾瑪今日(週一,1月1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睡房是非常重要的地方,因為民眾可以在晚間修補白天所受到的電磁波傷害,這些地方應該受到保護。

他說,面對電磁波的傷害,我們不是要回到穴裡居住,而是要學習如何保護我們自己,而政府也有義務保護人民,必須讓人民知道有關的資訊,暸解負面影響,並且擁有選擇權。

詢及只有少部份的人民反對州政府的無線上網計劃,德爾瑪指出,由於德國的科技較為先進,在1976年就已經接觸電子煙霧這個名詞,而全世界已經有5萬份研究報告指電子煙霧對人體有害,因此在反對政府的電訊塔及無線上網等計劃上,相對地會站在比較嚴謹的立場。

他指出,無線上網並非全然必要,還有其他許多安全的科技替代方式,例如使用電纜。

出席者包括“不要全檳無線組織”發言人林怡保醫生及陳奕權醫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