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5, 2008

和林冠英激辯15分鐘后記



摘自http://huatseng.blog.friendster.com

最近什么熱?除了中國牛奶和一大堆議員身邊的女性被搶劫以外,在檳城當然是『無線檳城』啦!

在這個計劃底下,所有人都可以免費無線上網,要注意,是全檳島哦!

續馬丁路特。金的『我有一個夢』后,檳州尊貴的林首長今天也發表了檳城版的『我有一個夢』。

他說,『我有一個夢,那就是晚上我可以坐在升旗山上,打開手提電腦上網,看著檳島的夜景。你知道嗎?晚上在升旗山很浪漫的,因為從那里看到的檳島是美的。』

今天的記者會,是我第一次和林冠英辯論,根據《當今大馬》記者劉嘉銘的報道,這場辯論維持了15分鐘。精彩!

我問林冠英,州政府有沒有針對這計劃,去進行任何對人體健康的研究?

他很好料的回答我,『你有任何證據說明它是不安全的嗎?我不覺得我需要(做研究),除非這些組織出示證據。』

真好料,人家出示了證據,你都不用做研究了啦。怪不得林冠英斗到你死我活,都要爭做首長寶職,因為太容易做了。

我當然是不甘心,繼續追問這個問題,所以經典陸續有來。我再次問他,州政府是不是只在等待非政府組織的報告,而州政府不會主動做研究報告。

他的回答是:『桑卡(當今大馬記者)你要回答這個問題嗎?他不是在問問題,他是在代表非政府組織問問題,我需要回答這個問題啊?我感到非常驚訝非政府組織會問這問題,你需要無線上網嗎,每個人都要無線上網,為什么這些人要阻止我們提供這服務。』

夠力叻!不要騙你,他當然也不是真的完全不回答我的問題啦,因為他說他在咨詢了他的Chief of Computer后,這位chief也告訴他說沒有任何問題。誰是這名CoC? 我不懂,但是當時他的眼睛是看向左邊,碰巧著名部落客兼檳州首長辦公室Chief of Staff Jeff Ooi也是在那里

最后,臨結束前他也引用了伏爾泰的名言,說他雖然不認同我的看法,但他會誓死捍衛我說話的權利。我聽后真的冒汗,而且是冷的。

因為只有沒有權利的人會在跟別人辯論時,用這一句話。但是堂堂檳州首長竟然也會用這一句話,不禁讓我發毛!執法者的責任是立法捍衛人民權益,不是用嘴巴跟人說要捍衛權益。

州政府的資訊自由法到現在還沒有出來。要追求民主檳城,距離看起來好像不比308前來的近啊。。

同志們,民主自由還沒來臨,尚需打字blog臭政客!

以下是我去記者會后的新聞,更詳細、更精彩!

當然同時我也要credit一下拍攝這些美美照片的攝影師,他是我報館的蔡開國。

我是在沒有經過公司的同意下,用這些照片的,希望他們不要sue我一千萬。。

(檳城25日訊)檳州首長林冠英今日反駁非政府組織,并指出只要政府在執行自己認為對人民有利的計劃,都不會在事先向人民進行咨詢,因為這是耗時的工作。

他甚至反問非政府組織,難道州政府在興建第二大橋、安裝閉路電視、增加警隊人數或增建學校的課題上,也要進行咨詢人民的工作。

他同時也質疑「公開咨詢」這概念,并指出如果州政府向非政府組織進行咨詢工作,這些組織在咨詢前和咨詢時,都會保持著同樣的反對立場。

盡管多家報館在州政府推介全檳免費無線上網服務后,都針對對這計劃提出許多疑問。然而林冠英今日卻堅決表示,自己認為在推行這計劃前沒有咨詢人民的必要。

他指出,至今根本就沒有任何人向他提出有關計劃是有害人體健康的,因此州政府將會繼續讓這計劃開跑,直到有任何組織提出證據,證明這科技對人體有害后,州政府才會進行檢討。

「你(記者)有任何證據說明它(無線上網電波)是不安全的嗎?我不覺得我需要(咨詢人民),除非這些組織出示證據(證明有害),要不然(我會依舊推展該計劃)。」

他也不愿回答州政府在執行這計劃前,有否主動對這科技做出研究,以證明這可以是對人體沒有負面影響的。并同時指著《東方日報》記者并不是在執行記者采訪的任務,反而是在代表非政府組織發問問題。

「桑卡(當今大馬記者)你要回答這個問題嗎?他不是在問問題,他是在代表非政府組織問問題,我需要回答這個問題啊?我感到非常驚訝非政府組織會問這問題,你需要無線上網嗎,每個人都要無線上網,為什么這些人要阻止我們提供這服務。」

他同時也揶揄反對該計劃的人為阿米緒族(Amish),并指出這種人是反對一切科技的群體。即他們不會接受任何現代科技,包括車子及水電供,因此他們同樣也不會認同無線上網科技。

「你有看過“Witness”這電影的嗎,電影中有一名阿米緒族的小男孩。阿米緒族是那些抗拒科技的人,他們甚至不要乘坐汽車的。阿米緒族抗拒科技,他們住在的房子是沒有電源、沒有水供,當然也沒有無線上網。我們可以生活在這種情況下嗎?」

他是在今天推介「檳州無線」計劃的第二計劃,即WiMAX付費上網服務。有關服務將會涉及檳島及威省人口機密的地區,但并不包括檳島西部。一同出席的有提供該服務的大馬P1有限公司執行長賴敬達,及多名州行政議員及國州議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