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08

多国政府关注WiFi辐射 不排除致癌可能

2008年3月28日 11:35 搜狐IT

中国全国政协委员、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科技委副主任雷震洲在3月28日的通信业环境友好发展论坛上表示,需要对诸如WiFi这样的技术所带来的环境和健康风险保持警惕。

雷震洲透露,德国政府近日发布警告,人们应该尽量避免使用WiFi,因为这项技术可能给人体健康带来危害,德国官方防辐射部门还建议,人们应该尽可能用固话代替手机,德国环境部表示,未来将就减少个人辐射展开积极的宣传。

雷震洲又举例说,英国卫生保护局,已经决定对WiFi及其应用展开更深入的系统研究。更有人称辐射会加大患癌症的风险。另外,辐射可杀死脑细胞,这对儿童的成长危害非常大。英国一项报告显示WiFi将加速儿童自闭症的症状。虽然目前符合国际标准的WiFi的辐射没有潜在任何危险,但我们还是要对此保持警惕。

雷震洲还列举了欧洲环境局的两个结论,一个是国家IO工作组的科学研究报告,认为以前对辐射的安全限制过于宽松,现在造成的人体长期累计暴露于辐射的情况是前所未有的;第二个结论,因此不能排除WiFi致癌的可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