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槟州不应推行“槟城免费无线网络”计划




槟城消费人协会担心,最近推展的“槟城免费无线网络”(Wi-Fi)计划可能影响槟城人民的健康。

这个计划将制造一层笼罩槟城的“无线网络浓雾”。这个"浓雾"包围整个槟城;没有人可幸免于它的影响

槟城的无线网络通讯塔和天线杆将会增加。它们已经令附近的居民担心健康受影响。更多的塔和杆将更增添他们的忧虑。

无线网络和手机的运作非常相似,都是运作在微波900兆赫至2.4千兆赫的频谱内。它们是为避免使用电线连接而专门设计的。

根据知名的遗传学家、生物物理学家兼英国科学的社会功能研究会主任何美云博士说,已经有证据说明一些健康问题和无线微波有关系。它的危险性,若不超过抽烟,也至少和它一样。和抽烟不同,暴露于微波下是被动的和非自愿的。当到处都是无线网络的时候,就无人可幸免了。

英国手机通讯与健康研究计划的主席劳利·查里斯教授,曾经警告说,应该监控无线网络对儿童的影响。他说,在还没有做更多研究之前, 儿童和含无线网络天线的笔记本电脑,应该保持一个安全距离。

此外,也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说明,一些人在暴露于电磁辐射下,出现了痛苦的症状。这种病症称为电敏感反应或电过度敏感反应。

在瑞典,这种残疾的病患,已登记的有 285,000 人。估计患这种敏感症的人高达它的人口的 5 %。据世卫组织估计,有 1.5-3 %人口是有电过度敏感反应的。

澳洲,萨尔堡地方政府警告学校不得安装无线网络。同样的,英国的许多学校已经拆除了它们的无线网络。

加拿大安大略的洛希德大学有 7,400 位学生。它把无线网络设备拆除了,因为副校长要求,必须要有决定性的证据证明这种技术是安全的。在安大略大学,无线网络受限制使用;只能用在光纤没接到的地区。

槟消协建议停止进行“槟城免费无线网络”计划,一直到州政府能证明它是安全的为止。州政府不应把一种还没证实是安全的技术,强加在居民身上,使他们无法避开此计划所产生的电磁辐射。

州政府对此事应该采取预防性的态度,停止这项可能影响槟城人民健康的计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