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5, 2010

快拆線



中国报专栏《四方城》
作者 愚公移山
2010年11月5日

國際著名的環境健康學者蕾薇施博士(Dr Devra Lee Davis)兩個月前出了一本名為《拆線》(Disconnect),講述手提電話對人體健康影響的著作。

曾經是流行病學教授的蕾薇施博士,目前是美國好幾所大學的客卿講師,其中包括了美國的哈佛和喬治市等名校。在其大半生的學術研究和事業裡,積極的投入精神與努力,尤其是環境對於人體健康的重要課題。

《拆線》一書提到,目前全球大約共有40億位手機使用者。這個通常都放在口袋和緊貼耳朵和頭部的通訊儀器,就像極了安置在我們身旁的小型電訊塔,全天候的向我們的身體發射電磁波。更令人擔憂的是,有整20億的手機用戶是20歲以下的青少年和孩童。

蕾薇施博士的《拆線》開始出售時,正好是檳州電磁波輻射公害防護聯盟正在草擬着提呈給大馬通訊與多媒體委員會有關於電磁波輻射的準則、要求與規劃等相關的懸而未決的事項。

手機和無線上網的普及,使到新世紀的全球人類都得面對大量的電磁波輻射的影響。然而,就像美國這樣一個被喻為全球科學與工藝最為先進的國家,對於手機的安全準則令人驚訝和不解的還停留在整30年前的標準。

大馬通訊與多媒體委員會這一次在其官方網站發佈訊息,接受來至於公眾對於電磁波輻射問題的建議,是值得讚賞的。當然,我們更是希望當局是有誠意和魄力去解決,一直以來困擾著人民百姓的電磁波輻射的問題和威脅。

政策的改變和改善需要一股強大的力量!檳州電磁波輻射公害防護聯盟義不容辭的向大馬通訊與多媒體委員會提出具體的建議的同時,更是希望那些如今已經掌權了的火箭諸公,能夠扮演積極、務實和負責任的態度,向有關當局提出他們的意見和看法,包括必要的施壓。

一再延長非法電訊塔寬限期的檳州政府,這一次會總結火箭從在野到在朝對電訊塔和電磁波輻射的經驗,提呈解決方案給當局嗎? 還是會繼續縱容它的蜀中大將放話用煽動法令來抓反電訊塔的人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