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5, 2008

10人成立組織反對無線上網計劃



图文摘自中国报

「反對檳城無線計劃運動組織」希望更多人民及非政府組織加入,一起反對無線電磁波籠罩檳城。

(檳城14日訊)這邊廂州政府極力推動全檳無線上網計劃,那邊廂人民反對此項計劃,並組成“反對檳城無線計劃運動組織”,而且還獲得3個非政府組織支持。

儘管現在這組織只有10人,不過,他們計劃發函邀請更多組織加入及展開簽名運動,並每個月把請願書交給州政府。

聲援該組織的非政府組織是檳城消費人保護協會、檳城監督及生活藝術協會。

該組織強調不反對無線上網,而是反對人民沒有獲得選擇情況下,得接受州政府不民主的決定,讓他們日夜被無線電磁波籠罩著,成為新科技無線電磁波籠罩下的白老鼠。

應以人民健康為重

他們認為,雖然黃泉安國會議員指微波爐、手機的輻射比無線上網來得高,但是並不是所有人24小時都使用微波爐、手機,而此計劃是24小時無線上網,所以黃氏言論是不負責任的。

該組織週四晚上在海墘62號召開新聞發佈會上,推展該組織的成立,同時發表聲明。

他們說,無線電磁波的有害報告數之不盡,檳州政府本身應先深入研究。

他們指出,多國政府機構及科學研究機構針對Wi-Fi及WiMax發出警告或禁令,檳州政府應以人民健康為重,采納世界衛生組織推荐的“防范路線”。

幾年前,民主行動黨在檳州還是在野黨時,曾經反對設立電訊塔,該組織希望雖然行動黨經已成為州政府,但可以如在野時一樣,對民眾負責。

他們呼籲州政府必須嚴重看待無線科技對健康長期性帶來的影響,以一些國家為榜樣,采取防患措施,在針對一些科技尚有爭論性時,先采取安全第一的原理下,以免未來一旦發現真正有害時,可能付出慘重代價。

有關組織部落格是,penangwireless.blogspot.com,聯絡人是蔡昌衛,012-5189080。

No comments: